李帝努 | 十八岁的瞬间


#校园甜饼+一点点治愈


  ―

  “致李环星:


  你好哇,十一班的李环星同学,见到你真高兴。


  不知道你是否认识我呢?写这封信时手有些颤抖,字迹不太好看还请多多谅解。


  就不卖关子了,我是楼下六班的李帝努,很想和你做朋友。


  我想你应该是不认识我的,所以先自我介绍下――


  我出生在春天,比你大几个月,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平时就听听音乐看看书什么的,在你面前不太会说话,会弹一点吉他,曾经在初中的晚会上表演过(我和你其实还是母校校友)。


  想和你做朋友的理由有很多很多,有点儿爱在心头口难开的感觉,现在想起的却没几个了。


   你是个很独特的朋友,学校里找不出第二个和你相像的女生,有点像大海。


  实在抱歉暂时想不起其他的理由,更多的等认识后再慢慢和你说吧。


  写到这里有些发困,现在(我写信的时间)并不是周末。祝你每天晚安。


  忘记说了!下周一学校南门见,如果愿意的话就在那里找我吧。


                                想和你做朋友的,

                                     李帝努

                                   2020.5.9”


  C.1


  看完桌洞里的信,你捂嘴笑了好一会,还好教室里没人注意你,不然李环星是疯子的消息明天就得传遍全校。


  你出息了,居然都有小男生给你写信了。


  开心之余又有点发愁,你确实不认识李帝努,六班的话只见过朴志晟,那是你朋友的男友,这么一想反而有种网恋的感觉。


  怎么办啊怎么办,果然这就是美女的烦恼。


  下课乃至之后的时间,你变着法儿地向别人打听李帝努,已经被你问了三遍的朋友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你。


  “你该不会喜欢那个小帅哥吧?”


  “有事,只是有事。”


  “十一班和六班能有什么事,联谊啊?”宋春阮因为你这个理由笑得合不拢嘴,“你居然有一天会暗恋别人哈哈哈。”


  “美女也是人!”你觉得话有点怪,赶紧补充一句,“我没暗恋他。”


  “他长得真的好看啊?”即使如此你还是很好奇。


    “女明星,我隔壁就是六班哎。”


  你最后还是逃跑了。反正明天就是周一,留点神秘感也好,你这么安慰自己。


  本来以为一天就会这么平常地过去,下午却不知从谁嘴里传出你谈恋爱了的屁话,还振振有词地说在六班,搞得沸沸扬扬的,其中的原因也有不少是因为你在班里的形象造成的反差导致。之后谁看见你打招呼时都得问一句你是不是和六班的那谁谈了,每每这时你都想直接给他一个爱的大嘴巴子。


  据一位女同学解释,昨天晚上正好有人看到你和“男朋友”一起回家。本来谈恋爱不是什么大事,关键昨天校长逮到好几个罚回家思过,着实吓退了很多人。此时你就是顶风作案的勇士。


  好嘛,你直接从寡王变成了当代女英雄。


  仔细回想,你只记得昨天有一个男生在放学路上出现过,你的钥匙扣掉了正好被他捡到,仅此而已。他们说的该不会就这??


  你没拿眼镜看不清他的脸,只是个好心人而已啊,你有些委屈,也替那人委屈,不明不白就被扣上你男朋友的帽子,也太惨了点。


  因为有了烦心事,和李帝努见面的到来似乎快了许多,你因为男友事件一晚上没睡好,一直在想怎么解释。


  “你好,我是李帝努。”李帝努被朴志晟推到你面前,表面上风平浪静,左手却有些紧张地握拳。


  真的是个帅哥啊我靠,你这是走了狗屎运吗,这么帅一人居然给你写信想认识你?你有些怀疑真相了。


  “你好哇,见到你真高兴。”你握住他的手,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李帝努拿出备好的笔递给你,“加个联系方式吧。”


  你看着他有些发愣,“我说你记吗?”


  李帝努这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包里拿出纸,对你笑笑。


  “你好帅,”写下QQ号递给他,“真的没认错人吗。”


  “现在是和环星同学成为亲故了吧。”


  李帝努答非所问,你也没在意,只是狂点头。


  “你的笑眼好好看嗷,”说完这话你有些不好意思,“是真的好看。”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你现在是信这句话了,只要你够厚脸皮,李帝努就是真的喜欢你!


  好像本来就是。


  和他加完好友后你才意识到一个问题:空间里发的说说和你在外的形象是不太符合的。


  “希望你看完说说不要删我好友啊盒盒盒”


  祈祷着发出这条信息,对面过了几分钟才传来回复。


  “没,挺可爱的。”


  你看着最新说说中的“给爷爪巴”四个字,有些笑不出来。


  他现在肯定觉得你不像大海像洪水吧。


  “无论何时环星好像都很有魅力。”


  李帝努接下来的话让你愣在原地,拿笔的手一抖,手臂上留下一条黑笔印。


  是疯子吧是疯子吧?网络上这么糙汉的你李帝努居然还能说出这么让人心动的话,着实让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怪不好意思的,你也是大帅哥啊”


  发完消息,底端显示了李帝努刚发的说说――


  “成为亲故啦。”


  让你惊讶的是这条说说竟然有二十多个赞,明明没过多久。


  看来帅哥在哪都受欢迎,你不禁感慨。


  天色已晚,你匆忙道句晚安后便去睡觉。


  他喜欢你吗?在这个问题下,你进入了梦乡。



  C.2


  第二天你醒的出奇的早,对于男友事件你能想到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作为,过一段时间估计就会没兴致了吧,你懒得管了,还不如多做几道题。


  生活照旧,只不过多了和李帝努的一些互动,因为在不同的楼层,你只有找宋春阮时才可能遇见。


  可这几天你总感觉他在躲你,看着他同你打招呼的表情,直觉告诉你李帝努有心事。


  从宋春阮口中听说李帝努已经喜欢了你近两年,着实让你有些震惊。虽然刚开始那封信就几乎表明心意,没有遮拦地说出还是让你心下一颤。


  他真的有在努力靠近你啊。


  “环星,跟我过来一下。”


  事实正如你所料,暮色深浓时,李帝努拉着你,想到什么一样又把手放下。你跟着他走到人少的地方。


  “这是你的钥匙,那天有一个掉了在我这。”


  “那个人是你!?”


  破案了!那个实惨的好心人居然是李帝努。


  “我以为你知道,”他沉默很久,有些别扭地开口,“听说你有男朋友了?”


  以往你看的最多的就是李帝努的笑眼,如今他一脸严肃,让你有些愣神。


  该死,为什么都这种时候了你想的还是李帝努好帅。


  “抱歉,我不知道这个事。”他偏过头去看夕阳,暖暖的火红色也映在他的脸上,天空好像开着很多凌霄花。


  “是他们瞎说!”你莫名有些想笑,“而且那个男朋友可是你啊,那天晚上捡到我的钥匙扣。”


  “啊?”李帝努此时感觉好像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心里松了口气,“那抱歉打扰你的时间了。”


  “那我先回家了,明天见。”你抓住书包肩带冲他挥挥手。


  “或许环星有理想型吗?我努力努力成为被你喜欢的朋友。”


  你暗暗佩服李帝努说话的方式,这话说的居然有点温情。


  你转身陷入思索。此时有蝉声响起,伴着些许凉风拂过,树叶被摇的沙沙作响,依旧烈日炎炎。李帝努穿着学校规定的蓝校服,有着和这个夏天不一样的清爽,你吸了一口气,空气似乎也带点海盐味。


  实在想不出什么骚话,明天得去林奈良那请教请教。你酝酿着说出能想到的最适当的话。


  “你就很不错。”


  鬼知道你是怎么说出这种话的。可能爱情使人失智。你确实是个容易动摇的人。


    走到小区门口你才意识到你和李帝努住在一个地方。上完厕所,可能是他走的比较快的原因,你看着他的背影一路走过来。


  有些隐隐的担心,你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又或者这只是一时的快感和虚幻。

  


  C.3


  你最近越来越沉默了。


  倒不是因为男友事件,他们早就对这个不感兴趣,这回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的事。其实本来在班里也没有多活泼,只不过这次好像更严重了。


  因为上次考试失利,你现在在普通班,半学期下来没有交到一个朋友。一直是一个人。


  什么时候会感到孤独呢?大概是前后位或同桌互换作业批改,你永远是自己改自己的时候吧。


  谢欢愉是五班的一个女生,和你有些相像,只不过你只是不会说话,而她是冷静罢了。


  知道她当然不会是巧合,谢欢愉是李帝努的前女友,据说是因为女方觉得学业更重要才分的手。你时常在课间反复思索一个问题――


  李帝努是不是把你当成了一个替身。


  你不喜欢说没有根据的话,谢欢愉和你怎么能这么像。同样的性格,喜欢的风格也差不多。


  你不敢想象。


  好像到了一个必经的路口,得克服这个才能进入下一关。


  这充满希望又迷茫的十七岁。



  C.4


  “李环星!”李帝努突然出现在你身后。


  “有事吗?”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找你。

  该怎么委婉地问出心中的疑问呢。


  “也不是多大的事,想让你来看我的比赛。”


  “我?”你差点就要把“我帮你喊谢欢愉”七个字说出来,吓得赶紧捂住嘴巴。


  李帝努看见你的反应似乎有些满意,笑意更深了几分,“也不能说是比赛,男人之间面子的斗争罢了。”


  “比赛什么?运动我一点点也不了解啊。”你好震惊好震惊,“朴志晟有事吗?”


  “看着我就行。”李帝努又绽开笑脸。


  这男的怎么这么会说话。


  今天似乎比往常都要热上几分。


  你张张嘴,却说不出话,只好匆忙说句再见后落荒而逃。


  “明天见!”你听见李帝努说。


  可能因为李帝努朋友比较多的原因,所以你回家一般看不到他。此刻你倒有些庆幸。


  回到家,攥着笔尖苦思冥想了好一会也没想出一个开头――你决定给李帝努写封信,既然开不了口的话。


  “致李帝努:


  我来回信了,最近想了很多很多。


  对你的感情我好像知道又不知道,信上的内容上学时一定不要提起!请你保证!


  悄悄问一句,你喜欢我是不是因为谢欢愉呢?


  我知道这么问会很冒犯,但我实在太想知道了。还请原谅我的冒昧。


  我和谢欢愉实在太像了。这件事困扰了我挺久,最后心中的天秤还是偏向了相信你。


  说到这我突然想起最近的烦恼,恳请你做一下我的树洞,憋着真的不太好受。


  我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了,在班级完全没有话说,这也是给你写信的原因之一,如果要去看你的比赛的话还请你多多发言,最近我的确不太会说话。


  十七岁是不是就应该这样啊?说实话对十八岁和高三有些胆怯,我好像还没有成熟到能承担起这个担子。


  今天就先写这些,李帝努,成为笔友吧!


                           想和你成为笔友的,

                                      李环星

                                   2020.5.24”


  第二天早上把信递给他,晚上放学再碰见,他果然没有提起,也像心中所说的那样说了很多话解决了你的尴尬,让你很是欣慰。


  他好像有很多时间,当天下午就给了你回信。


  “致环星:


  看到环星给我的信感到很惊喜,可能感觉自己一直都是主动方,看到回应才会如此开心。


  对于信里的要求,你知道我没法拒绝你的。


  看到你的困扰我感到难过,我觉得环星大可以不必过分关注,你本来就是个时时刻刻都能散发光彩的人,也不用对未来担忧,不管怎么样都会到来的不是吗。


  太激动一时忘记回答第一个问题了,不是故意避开!


  我在这里可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肯定坚定不移毫无疑问深信不疑锲而不舍(?)地告诉你:我没有!我没有把环星当成某人的替身。


  绝对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事实可能和环星知道的有些相反,谢欢愉其实也是个普通女生,没有什么特别的。分手是两个人都希望的事情,所以不存在替身的说法。


  突然发现环星笑起来的感觉让人觉得来到了大海,或许这就是他们说的果汁相。


  之前忘了告诉你地点了,是在学校旁边的篮球馆,周日下午两点半我会在那等你。


  感觉和环星又亲近了很多,今天真是幸运呀。


                                 想更了解环星的,

                                          李帝努

                                      2020.5.25”



  C.5


  周日,你特意精心打扮一番,头发被宋春阮强迫着用卷发棒变成了微卷,身上穿的也是新买的小裙子。


  怎么有点像约会?


  “环星,这里!”李帝努关掉手机对你挥挥手,他足够显眼,你很容易就找到。


  看到你李帝努又露出熟悉的笑眼:“我就说环星无论何时都很有魅力。”


  他好像没有太把篮球赛放在心上,穿的是一件很休闲的黑色短袖。


  走进馆内看到人群,你有些许愣神。


“怎么都是带女朋友来的啊。”你低着头小声嘟囔着。


  李帝努听见你的话,笑意有些藏不住:“不是啊,那边那个就没有。”


  你看向李帝努指的方向,视线和那人对上――


  “李楷灿!!”


  “李环星!!”






  “真想不到你居然也会打篮球,omg子。”趁李帝努和他的同学会合,你抓住凑巧来打篮球的李楷灿闲聊。


  “什么语气啊李环星,咱俩半斤八两吧,女明星改走软妹风了?”李楷灿自然地撩起你的一缕头发研究,“我李某属实难以接受。”


  李帝努在一旁正拒绝一个学妹的矿泉水,看到你和李楷灿的动作气不打一处来,接过来人的水恶狠狠地喝了一口,恨不得冲过去揍李楷灿一顿。


  无辜的你还不知道事情的发展,依旧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李楷灿这个高一好友互损着,意识到身前的阴影才知道李帝努已经打完了一局。


  “抱歉,我以为你是下一场。”你有些不好意思,老是有种出轨被抓的感觉是怎么肥四?!


  “环星有点不听话。”


  你低着头,看不清李帝努的表情,只知道他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刚想求助旁边的李楷灿,却发现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


  得,最后还是你一个人承担了所有。


  “李帝努,”你深吸一口气,“在一起吧。”


  你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惜遇见了李帝努。也不对,这应该算是日久生情了吧。


  你的脑袋乱糟糟的,只听到他的一句“当然”。

  


  C.6


  最近你发现李帝努特别喜欢亲你的脸颊,每次都是措不及防地亲完,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你看过来便用无辜的神情看你,好像刚才的那个不是他;如果你没看,他就会得寸进尺般地继续。


  恶劣,太恶劣了。


  “李帝努!下次不许这样!”这是你对他说过最多的话。


  “环星可真是太可爱了。”这是他回你最多的话。


  正值暑假,李帝努和你都闲了下来,有时他在和你出去的时候会打打游戏什么的,你就在一旁看着,时不时插几句话。


  你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你的名字居然也会在网络上出现。在此之前你都不知道他是个拥有几十万粉丝的up主。


  那天李帝努和往常一样打着游戏,你并不知道他在直播,在一旁和李帝努聊着今天的日常。据李帝努说,自从你的声音出现评论就开始爆增,他差点就以为自己火了。


  倒是没有骂声出现,只是李帝努是一个有几十万粉丝的up主实在给了你太大的冲击力。


  “答应我,在我面前别看我的投稿,有点丢人。”李帝努第一次恳求你,你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我要是看了呢?你又不能杀了我。”


  你笑得喘不过气,终于找到威胁李帝努的理由了哈哈哈哈。


  “你看几分钟我就烦你几分钟。”李帝努咬牙切齿的说,他知道这招对你最管用。


  你明白他口中的“烦”是指亲亲抱抱撒娇三连,不禁虎躯一颤,“我不看,我绝对不看。”


  后来李帝努硬拉着你和他一起拍了视频,那期是读评论,有很热评都说想看你,着实把你感动了一把。


  “叫她小星就可以。”


  从此你成了李帝努视频中弹幕和评论里最常出现的人,有不少网友都拿你“威胁”李帝努,把你乐得不行。


  是一个很快乐的暑假。

  


  C.7


  第一次和李帝努吵架是在11.28号,你们一起度过了半个夏天和一个落叶的季节,那时你已经来到了实验班。吵架的起因是因为你接受了一位男生的情书。


  李帝努就是一个醋罐子呗,你有些不满,认为有人给你送情书没什么,直接拒绝的话那个男生肯定不好过,而且你也没说答应他。


  但李帝努偏不啊,平常有个男生看你一眼他都想把你捂起来不让他看,被男生送情书这种他更不能容忍。


  最后还是你拉下脸面给他写道歉信事件才开始转变,虽说嘴上没说什么,其实你心中还是有些生气。明明就是你的理,道歉的人为什么是你。


  没过多久李帝努的回信送来,他写的不算长,你看着信封,突然就想起来你们初见的模样。


  也想起,你似乎快十八岁了。


  “致环星:


  看完你的信我也有些愧疚,但你知道的,在我这里面子是比较重要的东西,也正因此才不好意思和你言和。


  啊真是,写这封信时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那天了,环星也和我有一样的情绪吧,从不熟悉的客客气气到现在的自然,我们真的改变了很多。


  你给我写的信我都有好好留着,还记得你第一个给我的信吗?里面提到过孤独和害怕十八岁的到来,现在的环星应该不再害怕了吧,我一直都是那句话呀:环星是无时无刻都能散发光彩的人,翻看之前的日记发现当时的愿望是希望陪你成长,现在看来已经完成了一半。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几个月好像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你还是像大海一样。


  回到最开始的话题,我很抱歉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这里真挚地向你说一句对不起。


  我的十八岁过的很开心,希望你也是。


                                  想带给你力量的,

                                        李帝努

                                    2020.11.30   ”

  


  C.8


  12.17号,今天是你的生日。


 晚上,父母出门有事,你也便顺理成章地喊朋友来家里庆生。


  大家陆陆续续地到来,你拆开李帝努带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兔耳帽子,一捏耳朵还会动的那种,有些哭笑不得:“这么可爱不太适合我啊。”


  “很适合,你比这个帽子还要可爱哎。”

李帝努把帽子戴到你头上,看到兔耳朵立起又落下,眼睛又弯了起来。


  “祝贺你十八岁,希望能一直在你身边。”李帝努点开网易云音乐,播放《lost at sea》,这首歌有特别的意义。


  父母提前买好了蛋糕,点上“18”形状的蜡烛,你这才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十八岁的来临。


  吹蜡烛之前,你突然很好奇为什么李帝努会觉得你像大海,想着便问出口。


  “没有原因。”李帝努也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心中却又好像知道答案。


  “可能就像我喜欢大海一样。”


  听完回答后你笑了笑,乖乖的去许愿。


  第一个愿望是可以和他们一直这么玩下去。


  第二个愿望是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第三个愿望――


  “呼”地一下,你吹灭蜡烛,看着对面的李帝努和一群朋友,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这美好又青涩的十八岁。


  这仅此一次的十八岁的瞬间。



  The End.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冬也不眠 | Powered by LOFTER